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 > 公司新闻

联系我们

执行董事:朱鸿

手机:13707992218

电话:0799-6334848

传真:0799-6334848

邮箱:pxhdzhuhong@163.com

地址:江西省萍乡市陶瓷产业基地

公司新闻

耐火球的背景技术

        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耐火球在100m3以上高炉热风炉上应用以来,逐年在不断扩大规模,目前巳经发展到450m3〜680m3的髙炉热风炉,并且100m3的高炉热风炉也开始采用耐火球,因此球式热风炉已经逐步取代以往的格子砖式结构的热风炉。


      球式热风炉具有以下优点:
     1、由于耐火球的蓄热面积大,使热风炉变矮,它的拱顶多为锥形项和悬链线顶;
     2、它的热风出口、燃烧口、燃烧器均放在炉顶,燃烧器多为金属与陶瓷相结合的套筒燃烧器;
     3、炉内球床上自然堆积的耐火球的气孔度与球体的直径无关,只与耐火球的排列状况有关。把等径的球体做两种极端状况的排列,其气孔度分别为0.476和0.259,因此,在实际生产中,炉内球床的2气孔度是变化的,随着时间的延续,气孔度一般由0.42降低到0.28,此时球床需要更换耐火球以改变气孔度的阻力损失。如何降低气孔度的阻力损失是人们研究的课题,而目前人们往往在耐火球的材质上下功大, 而没有在材质不变的情况下,通过改变耐火球的表而结构來达到上述目的。